新闻中心

管理系教师到企业顶岗挂职

2013-03-25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鼓励教师参加顶岗挂职的号召,培养和打造一支具有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加强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管理系出台了《管理系关于加强双师队伍建设的有关规定》,管理系要求各专业教师到有关企业挂职锻炼。本学期,管理系共安排了三名教师赴企业进行顶岗挂职,其中旅游管理专业群派孙琼老师、建筑工程专业群派梁璋彬陈雪宇两名教师赴相关企业挂职。
    旅游管理专业群的孙琼老师安排在聚春园大酒店进行顶岗挂职。聚春园大酒店是福建省现存年代悠久的历史名店,管理系现有11名学生在该店进行中期顶岗实习。孙琼老师此次挂职的部门是餐饮部,主要工作内容1、协助餐饮部副经理开展日常督导管理工作,负责设计餐饮部员工日常及专项培训;2、对在酒店进行中期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跟班指导。
    建筑工程专业群的梁璋彬老师到福建九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肿瘤翼缘诊疗中心大楼项目部挂职。梁璋彬老师任该项目部技术质量组任技术员,协助进行基坑监测资料的搜集、整理、归档工作,并协助现场技术负责人陈仪林工程师进行止水帷幕工效分析,协助完成相关资料搜集、数据分析与施工后评估工作。陈雪宇老师挂职于福建省建融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水电安装造价员岗位,主要负责安装设备计量与计价工作。
    专业教师到企业顶岗挂职是深化产学合作、工学结合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双师教学团队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管理系还要继续选派专业教师赴企业顶岗挂职,构建一支既具有理论水平又具有高技能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
                                                            (管理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