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营造养成教育氛围,谱就素质成才篇章——经济系养成教育活动初见成效

2013-03-26

    为创造性地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近期,经济系党政班子合力启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程——融入养成教育、融于专业教育、融进创业就业的“三融”教育工程,目前着手营造良好养成教育氛围,经过一个星期的实施,已初见成效。
    养成教育就是培养大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教育。经济系近期养成教育主要让学生从大一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文明习惯、生活习惯,从大二的学生中抽调优秀分子担任学生导师,对大一学生进行学习帮扶,习惯督促。学习习惯方面,大一的学生从周一到周五早上7点45分前到教室,进行“早学”活动,学生在教室里有的背英语、预习、做练习,也有的结合专业技能要求打起算盘、练习点钞、锻炼口才。文明习惯方面,从引导学生不将食物带进教室、垃圾放到垃圾箱、打扫好教室卫生和宿舍卫生开始,逐步推行礼仪着装等方面。生活习惯方面,督促学生安排好作息时间,从而保证学习效果。
    该活动的开展得到各班的重视,各班积极响应,召开专题班会,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系部积极满足学生的个性需要和职业需求,设计分专业、分时段菜单,着手实施,初见成效。
                                                            (经济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