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2013-04-09

    为配合学院“第六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交通工程系结合本系专业特色,积极组织策划,设计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以交通安全方面入手,以点带面,促进全系学生养成学安全、重安全、行安全的良好习惯。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生命没有彩排。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工程系于2013年3月29日下午在学院校门旁公交车站开展了“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的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期间,经过专门培训的“交通临时志愿者”踊跃参与,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做出许多贡献,积极为等候上车的同学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候上车的同学们也主动向志愿者询问有关交通安全法规的知识。通过志愿者自身的带头示范,交通知识宣传单的分发,等候上车的同学们知晓了更多的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期间志愿者组织参与了让等候上车的同学有序的排队上车,及时避让汽车、分发宣传单等等行动。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必要性。同时,围绕交通安全的主题,全系掀起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潮,通过召开安全班会、向关心的人发一条安全短信的倡议等活动,将安全意识带到全系每个同学心中。
                                                        (交通工程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