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举办IT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3-04-09

    为了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系2012级相关专业学生专业认知,提升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能力,2013年4月2日晚上,计算机系举办了高职IT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来自福建三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清水先生主讲。
    陈清水先生是福州软件园IT行业资深专家、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讲座中,陈清水先以当前流行的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小米2”的桌面设计,吸引同学们的注意,进而从IT应用领域、IT发展历史、IT应用本质、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多方面阐述了IT行业的发展历史和应用前景。陈先生以自己在软件行业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展示未来IT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我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变化。对于高职IT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陈清水先生也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本质、大学生应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并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技能,大胆探索,积极尝试,成为未来福州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区IT行业的新生力量。讲座最后,针对相关专业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问题,陈清水先生也做了精彩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让计算机系2012级新生对今后将从事的IT行业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计算机系  陈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