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缅怀先烈,筑梦中国——商贸系组织学生党员到文林山烈士陵园扫墓

2013-04-11

    2013年4月3日,商贸系学子来到文林山烈士墓前进行扫墓献花活动。雨后的文林山,树木葳蕤,泥土芬芳, 翠叶滴露,空气清新。大家手持鲜花,站成整齐队伍,肃立在墓前。
    首先,商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苏东发老师致辞,说:正是先烈们的英勇与智慧,才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在用生命与泪水铺筑成的康庄大道上,我们必须踏踏实实地学习技能,勤勤恳恳地服务社会,时时刻刻地准备着献身祖国,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英勇的先烈,无愧于伟大的祖国。随后,全体低头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意;接着,苏东发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同学们依次走到墓前将手中的鲜花放下,并深深鞠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艰苦事迹,感受到先烈们不怕困难,勇于向前,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不屈之意,并激励同学们在革命先烈精神的鼓舞下,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共同实现“中国梦”的宏大理想而不断奋斗。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