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体验日本料理制作——应用外语系组织日本文化体验活动

2013-04-16

    为推进“二读二练”活动的深入开展,2013年4月9日下午,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教研室在综合楼103教室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本文化体验活动。在日语外教吉田绿老师的带领下,商务日语专业的20多名同学亲身体验了日本寿司制作的全过程。
    首先,吉田绿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日本料理知识及寿司卷的制作方法,寿司卷作为大家最为熟知的日本料理,这次寿司制作是同学们很好的一次日本文化体验。材料和工具都一应俱全,同学们跟随吉田绿老师的示范指导,亲手制作了寿司卷,每个学生都品尝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文化体验课较日常课程更直观有趣,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日本的饮食文化。 
    课后同学们还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对日语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对同学们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应用外语系 吴柳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