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开展防震减灾周教育活动

2013-05-21

    201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5个防灾减灾日,也是纪念“汶川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为加强学生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震避险及自救自护能力,商贸系于2013年5月6日至5月12日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以“认识地震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具体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制作板报。各个班级亲自制作关于“防震减灾”的黑板报。让班上的同学可以通过观看黑板报来了解关于防震减灾的知识。
    二是观看防震减灾的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到如果遇到地震等灾害的时候,可以如何应变。
    三是开展班级“防震减灾”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这个途径,让同学们参加到这个活动中,将自己知道的防震知识更大家一起分享。
    此次防震宣传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对于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加强了安全保护意识,及时掌握了一些地震逃生方法,了解了面对自然灾害该如何应对等学生较匮乏的知识。今后商贸系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争取安全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商贸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