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明寝室同心筑,我的宿舍我整理——商贸系举行“叠叠更精彩”叠被子比赛

2013-05-31

    为深化系部“三风”建设“五个好工程”中的养成一个好习惯,营造安全、温馨、和谐、文明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近日,商贸系在新生宿舍楼举行了叠被子比赛。
    赛前,各班班长、团支书已在班级作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并召开了动员大会。在自律会成员的组织下,3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比赛。同学们在听到“开始”的口令后,迅速行动,展开、铺平、折叠、动作非常的流畅,舍友们在旁边鼓掌加油,一会儿,“豆腐块”、 “三角被”就成形了,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里,每个同学的被子都成了“豆腐块”、 “三角被”,有的甚至只用了不到一分钟便叠好了。评委们对参赛选手叠好的被子进行“指点”,同学们受益匪浅。整个赛场热情洋溢。
  内务管理是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们的自立意识。此次的叠被子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整理内务的水平,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让整齐划一融入寝室文化中,塑造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对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贸系  苏东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