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系学子放飞励园创业梦

2013-06-03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比去年增加19万,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如此现实的就业形势,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将成为就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业计划书大赛可以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被誉为大学生创业的试金石。经济系于2013年5月22日,开展以“激情创业 梦想起航”为主题的创业大赛。
    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团队服装整齐,满怀信心,用流利的语言向观众及评委表达了自己团队的创业理念和规划作品,阐述了市场调研、财务分析、营销策略和战略计划等内容,并现场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大赛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11级会计班的“晓殿”团队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经济系郭丽霞书记针对此次创业大赛作了总结,并引用中国创业教父马云的话,鼓励大学生永不放弃,坚信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后天”会很美好,还告诉同学们,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大学生在校园内创业,希望在座的同学尽情释放聪明才智,挥洒创业激情,放飞创业梦想,实现创业梦,励园梦。
    此次比赛,激发学生大胆实践、大胆创业,为今后走上创业之路播下种子。经济系还将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和成长平台,帮助有志创业的同学走上成功创业之路。
                                               (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