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力量凝聚真情 爱心延续生命

2013-06-04

    机械工程系数控技术专业陈向梅老师在2012年9月16日被福州协和医院确诊为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M1,如果不积极治疗,年轻生命危在旦夕。陈老师家中幼女未满周岁,这一消息对一个刚迎接了新生命的家庭而言,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现在,陈老师的治疗仍在继续,后期的治疗、巩固仍需大量费用,这巨额的医药费用对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是一个无比沉重的负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能挽救一个生命,让一个困难的家庭重燃希望,5月9日机械工程系同学们自发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大家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流进这个家庭每个人的心田,让陈老师看到希望,多增添一份战胜困难的力量!
    在短短一个中午的时间内,募捐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为这个家庭伸出了爱的双手。电子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交通工程系的老师们也自发出一份力,2013年5月22日,电子信息工程系总支书记李伟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夏勇、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叶晓星将师生们的心意近两万元送到了陈向梅老师的手中,也许这个数字对于这个家庭所要承担的高额费用是微不足道的,但它承载的是师生们沉甸甸的关爱,带去的是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