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2013-06-09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也涌现出了一批创业的成功典范。在这一背景下,电子信息工程系结合本系特色,加强对学生科技创新,自主创业的辅导,于2013年6月4日和6月5日下午连续举办了两次题为《结合电子专业开展创业活动》和《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的创业讲座。
    王新民老师在《结合电子专业开展创业活动》讲座中指出创业教育是一种新的教育观念,它不仅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内涵,注重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提高。他结合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从创业教育引导下的课程改革、技能训练和课程教学三方面来阐述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如何开展创业活动。在《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讲座中,来自交通厅人才市场的池乃夏老师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参与创业的诸多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活动。
    通过一系列讲座,学生表示,讲座的内容不仅有利于他们开展创业活动,而且对于不愿意开展创业活动的同学来说,创业教育能够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使他们更加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
                                                    (电子信息工程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