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携手无声世界 陶冶艺术情操

2013-06-09

    为进一步开阔特教生的创作视野,提高特教生对自己专业知识的认识,人文系2011级及2012级广告特教班分别于2013年5月28日下午和5月30日上午在专业负责人余艳琛和陈栋桦两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赴福建师范大学校美术学院观看了“阅水成川——福建师范大学美术作品展出季”,此次展出的是由美院302位本科生、研究生创作、设计、制作的作品300余件(幅),包含油画、国画、漆画、雕塑、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动漫、生活创意等艺术门类形式。
    炎热的太阳阻挡不住特教生们对艺术追求的热情。参观过程中,大家深深被创作者的美术功底以及实践技巧所折服,同学们十分激动地凑在一起交流作品的创作灵感和分析作品的创作特色。在艺术设计作品区,现场的值班同学介绍他们在创作的时候都保留了自己的手稿,并随时对自身的作品内容进行修改,让特教生直接得到启发,养成良好的创作习惯;在景观设计区,环境景观设计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引导他们将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在油画作品区,再次点燃了特教生的激情,对特教生来说油画,是他们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种情趣,大家陶醉于油画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徜徉于形式多样的创作手段,都争先恐后与作品合影纪念。在服装创意区,一件件精美的成型服装让特教生们感受到创作者较为成熟的做工、针法和精湛的切割技术,让他们知道美术行业也已不再是有一门技术就能走遍天下的行业,一件优秀的艺术作品,是多领域、多特长人才智慧的结晶。
    通过这次视觉盛宴,不仅丰富了特教生对艺术的认知度,而且陶冶了艺术情操,更从创作者的努力和成功中,吸取了成长的正能量,同时也让特教生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氛围,体验着现代美术的神奇魅力,了解到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意义,激发他们在今后的设计创作中能融入更多生活中的点、线、面,从而促进全面发展。
                   (人文社科系2012级广告特教班 林春晖 指导老师 杜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