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万水千山“粽”是情——计算机系举办特教班端午茶话会

2013-06-26

    石榴花染红了五月,栀子醇厚的香气袅袅袭来,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粽叶和艾蒿的缕缕清香,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时节了,为了让特教班的学生们感受醇厚的端午文化,计算机系于2013年6月8日下午,在411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万水千山‘粽’是情”的端午节茶话会。在茶话会上,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建国老师、特教专业负责人傅刚老师及辅导员肖水清老师给特教生们带去了真诚的端午祝福。
    茶话会开始前,当陈副书记和傅老师把一个个还充满着浓郁的箬竹叶的粽子亲手送到特教生们的手上时,特教的孩子们忍不住捧起粽子在鼻子前深深的闻着这新麦的味道、细细的品着糯米的清香。这粽子,是那么香甜、那么松软。对这些远离父母、长期住校、来之不同地区的孩子来说,手里握着的不只是粽子,他们握住的是家的味道和爱的荧光棒。特教生们都感动的伸起自己的大拇指,亲切打了个“谢谢陈陈副书记”的手势。
    在茶话会上,同学们一边品味着粽之美味,一边“聆听”陈副书记给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让特教生们倍感亲切,丰富了特教生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同时,陈副书记还亲切的询问地特教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锻炼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逐步适应主流社会,从而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茶话会上欢声笑语连续不断,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这次茶话会让计算机系特教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增进了特教生与老师们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五月粽香飘,励园真情溢!
                                                  (计算机系  肖水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