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为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新生召开专业讲座

2013-10-14

    2013年9月25日,电子信息工程系邀请福州辉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建辉为2013级楼智能化工程技术的新生们召开了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的讲座。
    刘经理在讲座中提到,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安全性、高效性和舒适性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建筑不再仅仅行使其基本功能,而逐渐成为人们资产的度量衡,乃至金融界的灵魂主宰。如果把水电工程比作建筑之血液,那么“智能化”毫无疑问就赋予了建筑以灵魂,让它变得更有活力、思考力和执行力,总之,智能化建筑不仅是人类的需求所至,更是时代的使命所达。同时,近年来,随着网络环境日趋成熟,信息化建设也早已脱离“概念化”时代,人们通过网络把世界各点联系起来的诉求愈发强烈,表现在居所住宅层面,即为“智能社区”的兴起与深入。刘经理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提问同学关于楼宇智能化专业的相关知识并倾听同学们对于楼宇智能化的意见和看法。同学们思想很活跃,回答很积极。
    通过讲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要学好本专业的信念。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