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与播音采访面对面——“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二

2013-10-20

    2013年9月26日晚7点整,为开拓学生视野,同时配合学院开展的“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活动,人文系邀请福州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攀讲》节目编导吴乃心老师为我院广播站、记者团、新闻专业、文秘专业的学生作题为《与播音采访面对面》的讲座。
    吴老师深情讲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优美以及各地方言的特色,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播音、主持、编导过程中艰辛而有趣的经历,教给大家普通话训练的有效方法和播音主持的各种技巧;告诫同学们学采访、写新闻、做记者,要多学习、多吸收、多交流、多传达正能量,要有广博的知识、执着的敬业精神和一颗真实的心。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做好人,做大写的人;无论做人做学问,都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学生时代就要以学习为重,打好基础炼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吴老师的讲座通俗生动,内容丰富,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不少播音采访的知识和技巧。讲座结束后,院记者团记者、新闻专业学生对吴乃心老师进行了现场采访。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一些有关播音采访的知识和技巧,更重要的是使大家更深入地认识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意义,激发对自己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同时学习领悟做学问、做人的道理。
                                                   (语委会、人文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