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系2012级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认识实习

2013-10-20

    2013年9月26日和27日,在管理系张利健、梁璋彬两位老师的带领及企业专家方国亮老师的指导下,2012级建筑工程管理(1)(2)班的学生来到位于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秀山路(规划路)西侧的西园丽景新苑工地进行建筑施工课程的认识实习。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七万余平方米,由福州房地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建设,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负责施工。同学们在现场实地参观了地下结构工程、地下防水工程、模板工程、钢筋工程、脚手架工程以及混凝土工程,不仅学习到主要施工环节的施工工艺,也了解了施工管理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对建筑施工课程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对施工理论知识的理解运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今后的实习中,管理系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前的安全教育、实习期间的安全组织管理,结合实习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安全对于建筑施工的重要性,并继续做好实习前的任务剖析与辅导,实习后的总结和讨论,以更好的实现预定的实习目标,提高实习效率。
                                                          (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