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宣讲活动

2013-10-20

    入学教育是新生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是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按照学院总体部署,根据管理系的工作计划,为了让2013级新生全面熟悉大学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专业理想,管理系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于2013年9月4日下午14时在教学楼2号楼522多媒体教室开展新生入学宣讲活动,给各位新同学奉献了生动的大学第一课。
    2013级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共录取新生104名,所有新生和专业老师范炜、陈翠琼、彭建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中建海峡建设公司副总经理王耀以及福州房屋拆迁办公室黄雅彬等企业人士参加。
    宣讲从专家讲座开始,王耀副总经理为大家做关于中建住宅产业化的讲座。王总结合自己在海峡建设公司参与项目的经历,谈了住宅产业化在保障房建设中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还阐述了产业化中运用到的建筑信息化系统(BIM)以及自密实混凝土等前沿知识。黄雅彬作为2010届毕业生,结合自己工作三年的经验,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其次是专业介绍交流,陈翠琼老师首先回顾了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并从专业理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宽口径就业、双证书获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她还从转变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为题,对新生寄予了深切厚望。随后进行了新生问答互动,就新生关心的专升本、实习实训、职业资格证书等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同学们与专家、学长和老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会场不时传来掌声。
    专业新生对这次入学教育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专业的认识也更加全面,会珍惜三年的大学生活时光,尽快树立奋斗目标,不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福建社会需要的建筑专业高技能型人才。
                                                           (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