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语委会组织院学生书法协会参观书法展——“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三

2013-10-23

    2013年9月30日下午,学院语委会组织院学生书法协会部分成员和2011级艺术设计专业同学赴福州南后街文儒坊43号抱云山房参观“古典的表情”——徐东树书法展。
    徐东树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古典的表情”共展出徐东树同志近期书法作品近50件,分为唐诗解构的“拼贴”、作者夫妇合作的“妻诗夫书”等系列。   
    参观中,同学们有幸得到了徐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介绍,不但了解了中国书法的渊源和流派,而且对中国书法的品格、书法的意境、书法的灵魂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徐老师还传授了中国书法的书写技巧。不少书法协会的学生都表示此次参观使得他们真正感悟到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学好书法的自信心,也为今后书法学习和协会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返校后,院书法协会及时交流了参观的心得体会,并针对本次推普周的主题“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共筑中国梦”开展了书写展示交流活动。
                                                    (语委会、人文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