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3-10-24

    为响应学院要求各系在军训期间结合“中国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要求各班级利用班会给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同时也为了丰富新生军训期间的文娱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13年10月12日晚,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2013级新生在院篮球场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盛世大阅兵》、《酗酒的危害》。
    以观看电影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生动、感人,同学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青年时期是一个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最佳阶段,也是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优秀影视作品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极为重要的影响。影片《盛世大阅兵》中,步伐整齐、军号嘹亮、军旗飘飘,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和感受到了当代军人严明的纪律、威武的军容、坚强的意志。军训期间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更能激发同学们的爱校、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也达到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观看《酗酒的危害》,通过影片的真是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酗酒对身体乃至精神的伤害,树立起保护自我的意识。
    通过此次结合“中国梦”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地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广大同学全面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