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2013级新生开展“五大习惯伴我成才”活动

2013-10-24

    机械工程系194名新生怀着他们的大学梦来到了溪源江畔荔园学府,在经过半个月的大学新生活后,这些学子已经渐入佳境,步入大学学习、生活正轨。机械工程系从人才培养方案出发,结合系部品牌特色,在2013级新生中开展了“五大习惯伴我成才”活动。
    机械工程系为了更好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道德修养,从2013年上半年在全系学生中推行开展“五大习惯伴我成才”活动,活动开展一学期以来,学生精神面貌和文明礼仪有很大的改善,为此,机械工程系特别针对2013级新生开展此项活动,希望在新生入学之初,让他们铭记和践行早起晨练的习惯、实做创新的习惯、博学慎思的习惯、感恩关爱的习惯、融入包容的习惯。
    机械工程系通过系部学生团委微博、海报、宣传橱窗等多种渠道宣传“五大习惯”的内涵和宗旨,让“五大习惯”深入学生生活,同时各新生班级积极开展形式各样的“五大习惯,伴我成才”主题班会、观看系部以往活动开展的成果展示,各新生宿舍共同探讨学习《机械工程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倡议书》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让机械工程系学子深入了解了“五大习惯”的意义,让学子们意识到了“五大习惯”和自身成长成才息息相关。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活动,近期机械工程系正在筹办“博学慎思阅读角”,拟为学生阅读、思考、交流、探讨提供一个更加开放的空间,鼓励学生去汲取知识的营养,为学生成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