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系开展爱国爱党爱校教育

2013-10-24

    国庆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校热情,经济系召开了新生教育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郭丽霞同志主讲。
    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关基础知识、党的最新理论、入党程序,鼓励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党,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介绍福州的爱国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活动,希望90后的大学生将爱国主义牢记心中,只争朝夕,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贡献力量。最后,通过指导学生观看学院宣传片,更加深刻体会到学院组建后十多年来艰苦奋斗、科学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和辉煌历史,通过了解和认同学院,进而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谨记“明德、利器、厚实、笃行”的校训,励志成为优秀的福职人。 
    讲座通过对介绍内容进行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进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教育效果好,增强了大学生责任感、荣誉感,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经济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