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员道德 先锋楷模——经济系开展励园道德讲堂

2013-10-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素质道德教育,倡导学生发扬中国民族传统美德,2013年10月9日,经济系在2号楼309多媒体教室开展励园道德讲堂活动。讲堂邀请了电大与继教中心副主任、市委讲师团成员、福州市社区大学吴发水副教授主讲,经济系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堂。
    本次励园道德讲堂以“党员道德 先锋楷模”为主题。在道德讲堂上,大家首先共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起朗诵了道德经——仰望星空的内容。接着,吴老师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个党员应具有大公无私、勇于奉献、实事求是等共产党员精神。其次,通过学习张思德、李大钊、夏明翰等模范人物,让同学们清楚一个优秀的党员应具备什么样的精神。“英雄走了,但精神还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的前进需要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的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伟人的事迹激励着大学生努力进取,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通过学生代表交流内心感悟,更是让在场的全体同学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精神的伟大。最后吴老师在讲堂结束前送给了同学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富含哲理的名言与大家共勉。
     本次励园道德讲堂成功举行,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学生道德素质,推动了励园道德文化的良好形成。
                                                            (经济系)

                              第一环节:师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第二环节:诵读经典片段

                              第三环节:学模范

                              第四环节:发善心,学生代表分享感悟

                              第五环节:送箴言,与学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