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二元制”改革试点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单独招生考试

机械工程系2016-07-08

根据省教育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国资委等五部门共同下发的《关于实施“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的通知》(闽教职成〔201610号)精神,我院面向长乐纺织企业在职员工招生的“二元制”试点项目获准立项,由我院单独组织考试和录取,毕业颁发全日制大专文凭。机械工程系克服时间紧、异地考试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系党政领导亲自带队,抽调精干力量,在学院招生办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纪检监察审计处、招生办、人文系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长乐市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的大力协助下,于201671日在长乐市空港工业集中区的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单独招生考试。省教育厅职成处杨尊东主任、学院副院长欧阳少鸣、教务处处长闫丹文等领导到长乐考场巡视。

本次考试共分为文化综合素质、专业基础以及技能操作面试三个部分构成。考生先完成文化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科目考试,然后抽签决定参与技能操作面试的顺序。整场考试完全按照高考标准进行布置,准备充分,秩序井然,被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誉为“企业里面的高考考场”,考务工作得到高度肯定。长乐化纤纺织协会积极协助进行招生宣传动员,林君贤秘书长亲自担任技能操作面试主考官。下一步,我院将进行录取和开展教学工作。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