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工作规划专题研讨会

教务处、联盟秘书处2016-07-29

为推进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建设工作,发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示范校的引领作用,在201678日职校联盟成立大会后,2016715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理事长单位牵头工作规划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联盟秘书处欧阳少鸣秘书长,内设各工作组及专业类工作组等负责人共计14人,会议由职校联盟副秘书长闫丹文主持。

首先,各工作组牵头人围绕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章程规定的工作任务的预期愿景、困难预设与解决思路等方面展开建设性的研究讨论。通过讨论,与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了,在福州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联盟院校通力合作,在2020年把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建成福建省示范性职业院校联盟的信心。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联盟龙头单位,学院承担的各项工作的规划立意高度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务之急是建立联系、增进了解、充分调研、共谋愿景。

最后,联盟秘书长、学院欧阳少鸣副院长指出:一是我院作为职校联盟的龙头单位,应当仁不让地承担起牵头工作,积极开展专业布局、专业内涵建设、师资培养和中高职协调发展等工作;二是通过职校联盟的平台,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加强职校联盟运行机制和区域集群发展工作的探索,实现中高职院校发展互利共赢的目标。本次研讨会为职校联盟的建设工作作出方向性的引导,使各工作组对今后开展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教务处、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