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党委工作部 院长办公室2016-09-12

五湖学子聚,添得气象新。2016年9月8日上午,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500人礼堂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同步举行。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沈锦华副书记、纪委庄晓钟书记、张兰英副院长、欧阳少鸣副院长,各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辅导员、部分教职工以及2016级268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沈锦华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网络工程系饶绪黎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的发言提了三点期望,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做好三个转变:人生定位的转变;学习方法的转变;奋斗目标的转变。

管理系2016级空乘专业邱磊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期待和决心,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生活;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开拓创新;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

学工处刘春兰处长宣读了《征兵倡议书》,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林承超院长作了鼓舞人心的致辞。他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改革成就。同时就如何充实大学生活,实现自我理想,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明确目标,立志成才。他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人生目标,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有用之才。二要潜心学习,积极实践。他希望同学们扎实为学,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积极躬身实践,增强实践技能,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三要崇德修身,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注重完善品格、提升修养,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最后,陈承茂书记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充满了对新生的期待。他告诫同学们要不虚度年华,不自卑、不自负,并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三年之后,要有五个好:文笔好、口才好、身体好、正能量好、一技之长好。他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三年中,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活动,通过教学质量监督与服务委员会、学生提案委员会、学生公寓监督与服务委员会、学生读者委员会、学生食堂监督与服务委员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真正成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主人。

                                    (党委工作部  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