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项目荣获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铜奖

创新创业办公室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6-09-22

“建行杯”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16年9月12日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此次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分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组别,包含“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工业创业六个参赛项目类型。全省共有88所高校6312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比赛,直接参与师生达到24650人。经过4个月的前期选拔,有312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80个项目晋级决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召开了动员大会,组织了赛前辅导培训,开展校内初赛和决赛,选拔出优秀项目参加暑期夏令营集训。经过多轮动员和培训,最终我院有108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直接参与比赛的学生458人,有商贸系的“资金保”、“尚大学”、机械工程系的“智能福鼎肉片贩售机”、管理系的“爱度工作室”和应用电子系的“盛夏工作室”五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高职院校有两个项目入围省赛决赛,我院“智能福鼎肉片贩售机”项目入围创意组决赛,经过现场项目演示、专家答辩,最终荣获铜奖的佳绩。

创新创业办公室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