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教育部开展“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

公共教育部2016-09-22

2016年9月21日下午,公共教育部于215会议室召开“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研讨, 沈锦华副书记莅临会场指导并作讲话公共教育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首先由缪敏主任根据学院“示范强校”重点项目2016-2018年建设规划,公共教育部的重点项目建设“创建‘三美’工作室,提升学院美育教育工作”提出研讨思路,要求公共教育部以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改进我院美育工作的思路,提出我院美育改革发展的具体项目和措施。缪敏主任对照示范校建设指标内涵、优质校建设标准、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指标、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建设要求,就校内实训条件、师资结构、文化育人、教学改革等方面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实施路径、年度计划和预期建设目标。

研讨会还安排各教研室作重点发言。大学语文教研室、美育教研室等五个教研室结合示范强校建设任务就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综合素质、技能培养以及教研室的工作实际进行汇报。

缪敏主任指出,教研室是教学一线,是教学的基层单位,肩负着示范强校建设的艰巨任务,也是示范强校建设任务最终的实施者和执行者。希望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和梳理示范校建设指标内涵、优质校建设标准、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指标、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建设要求,统筹规划,制定目标、责任到人。

沈锦华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各教研室研讨性的发言表示赞同,对公共教育部所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凝聚智慧,发挥主观能动性,尤其是三美工作室的建设,作为学院的重点建设任务更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抓紧落实。军事理论教研室要按照国防教育特色校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也对公共教育部的“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摸清家底,找准目标。按照示范强校指标要求逐条查找不留遗漏(二)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到岗,部门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院赋予公教部的各项任务(三)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位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全面完成示范校建设任务,积极行动起来,参与项目申报和建设,根据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争创示范强校、晋级优质校的战略目标。

通过此次研讨会,公共教育部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表示将力争通过2到3年不懈探索和实践,在软硬件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能够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为全面完成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和最终实现争创示范强校、晋级优质校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