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天凡博士担任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总裁判长、专家组组长

机械工程系2016-09-26

2016年9月22日,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开幕式在龙岩技师学院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教授陈天凡博士担任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总裁判长、专家组组长。

选拔赛为期4天,包括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四项竞赛职业(工种),竞赛内容分为理论、仿真和实操三部分,以参赛选手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考核以及选手职业素养的考评,并依靠第三方检测公司通过高精度检测仪器进行客观检测。

此次选拔赛共有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26家职业院校和企业的113名选手参加角逐。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两年一届,是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组织的国家一级技能竞赛,引领着国内数控技术的发展,广受企业和院校关注。福建省将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

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机构对此次选拔赛进行报道,其中龙岩电视台报道了包括采访陈天凡博士在内的大赛相关视频。

龙岩电视台视频网址:

http://www.lytv.net.cn/av/201609/19_57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