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署会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2016-09-15

2016年9月14日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署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准园区迎检部署会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院长欧阳少鸣,党委工作部、院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团委、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公共教育部、思政部、电大与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各系(院)党政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相关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春兰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春兰分析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对学院创建 “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准园区”及迎评工作进行了安排,请各单位认真摸清自身现状,及时查找差距,明确目标责任,群策群力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好评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准园区建设水平。

教务处处长闫丹文介绍了学院为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而在开设创新创业课程、修订学籍管理制度、开办试点专业(班级)等方面的有益尝试和安排,要求各系部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中,从新的高度不断审视自身的专业建设及改革方向,加大创新创业课程开发力度,将创新创业教学实施及成果体现真正落到学生身上。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欧阳少鸣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全面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欧阳少明副院长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对下一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做了整体安排部署一是构建多层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二是搭建多种类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在会上宣读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文件,对学院争创“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做了工作部署,并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讲话精神。沈锦华副书记强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势在必行,全院教职工要给予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吃透国务院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积极贯彻落实,坚持创新融合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融入专业、创业带动就业,以建设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为契机,积极转变观念,抓好内涵建设,齐心协力打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攻坚战,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沈锦华讲话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欧阳少鸣讲话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春兰发言

教务处处长闫丹文发言

会场全景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