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灯初放 点亮金秋

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院团委2016-10-18

2016年10月14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艺术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在综合楼礼堂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院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观众500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专场演出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老师李超的一曲《大漠孤烟直》二胡独奏拉开序幕,表演者用拉二胡的方法演奏吉他,描绘了大漠中孤烟雄奇的景象,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在感受大漠壮阔之后,林昕宇与谢彬彬带来的诗朗诵《致橡树》给师生带来了听觉与心灵的双重享受。而后音乐系同学们带来的歌曲《找自己》与One Thing,将表演推向高潮,歌曲结束后,掌声雷动。舞蹈系同学们带来的《空谷幽兰》《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铃鼓舞》,舞姿灵动悠扬,让观众们沉浸在中国传统舞蹈的艺韵中。乐器演奏贯通中西,既有古琴曲《广陵散》、古筝《战台风》的空灵与激荡,又有长笛二重奏《行板与回旋曲》、萨卡斯管吹奏的《像我这样的朋友》《大力英雄》的婉转绚烂。最终演出在一曲《夜游闽江》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触摸艺术、感受艺术的平台,在陶冶了情操的同时,也让师生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