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奉献市运会 志愿服务展风采

院团委2016-10-19

    2016年10月10日,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游泳比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鸣枪开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过层层选拔的4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游泳比赛志愿服务,为保障赛事顺利举办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保障,得到运动员、裁判员和广大观众的普遍赞许。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来来自各地的26个代表队的365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游泳比赛属于多金牌项目,是各代表队在市运动会竞争中的重点,因此竞争十分激烈。负责引导运动员入场检录工作人文系2015级林炜同学谈到:“参加这次志愿者工作对我自身的成长锻炼有很明显的帮助,我从一开始志愿服务经验为零到现在一天天熟练上手,小运动员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也让我深受感动。这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次非常重要并且难得的体验,谢谢学校给予我的这次历练的机会。”负责颁奖工作的财经系2014级的钟丽萍同学说道:“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提升,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这次志愿者的活动,培养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

学院青年志愿者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和青春饱满的风采投入服务市运会的志愿者工作,他们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展现励园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福州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及精神风貌。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