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励志论坛

学生工作处2016-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励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校校、校内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学院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工作处举办了2016年辅导员励志工作论坛。

2016年10月11下午,学院学生工作处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委书记、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恭园老师莅临学院为思政干部开设题为“加强辅导员能力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幸福感”讲座,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院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春兰主持。

李恭园老师是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对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有着深刻的认识与理解。首先他为学院辅导员介绍了辅导员技能竞赛省赛、国赛的竞赛机制、项目以及题目的特点,并结合竞赛题目的为大家分析了全省选拔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的谈心谈话等比赛项目,为学院辅导员提升日常工作水平、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奠定基础。其次他从和谐的师生关系、身份和地位的认同感、工作目标的实现感、付出与回报的价值感几个角度出发,阐述了作为辅导员的幸福感从何而来。

最后李恭园老师以一位老辅导员曲建武(原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的话与辅导员共勉:“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就跟我说,千万不要客气,就是为了你们,我才选择了辅导员,你们不找我,我就没有什么价值了,也就失去了我生活的意义。”讲座收到热烈的反响,对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