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16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学生工作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6-10-25

2016年10月19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春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林贤福,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450名出席大赛现场。香港智邦理才商学院TMAP职业发展顾问、福州智邦理才人才服务有限公司ET教练、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聘创业导师、海西青创创业导师赵星,中国职业规划师、国家生涯规划师,企业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剑,闽江学院就业课讲师、创业指导师陈莹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树立职业意识  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青年学生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33名选手参加,经过系部初赛,总共有17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大赛共有个人生涯规划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6名。经过激烈比拼,国际教育学院的李晨辉同学(指导老师:林岩清、刘秀钗)获一等奖,计算机系叶桂萍同学(指导老师:韩燕霞)以及财经系吴春燕同学(指导老师:曹瑛)获得二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评委赵星老师对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发表讲话,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在场的师生提出了点希望

一是希望福职院的学子们借助比赛这个平台,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为将来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正确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身的职业适应力及创新能力,为实现职业目标做足准备;三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来,不断提升个人综合实力和职业竞争力,最终实现职业理想;四是希望全院上下能齐心协力,将各类大赛作为大学生交流体验、相互学习提高的练兵场,不断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最后,沈锦华副书记还祝愿广大青年学生经过自身努力都能实现精彩的人生梦想,为中国梦、励园梦的美丽画卷谱写精彩的篇章!

学生工作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