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做最好的自己

关工委邀请詹碧卿研究员开展“传帮带”活动

关工委2016-10-25

党的十八大提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激励青年教师们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成为优秀的青年教师,院关工委特邀原副院长詹碧卿研究员,于2016年10月19日下午,为近五年新进的50余名专任教师,开设题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纪委庄晓钟书记主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伯登同志及关工委部分成员到场聆听。

詹碧卿研究员列举了大量的数据、事例,中外名家及自己的人生体会,从“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职业环境的变化趋势”、“面对未来职业教育应该做什么”、“职业人才的核心发展能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路径分析”四个方面,来引导青年教师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帮助新进青年教师形成教师职业意识,明确自身定位,确立发展方向。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与会的青年教师们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能够使青年教师从中获取许多个人职业发展的启示,还能加深同事之间的友谊,提振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明确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更能加深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并提高工作的积极性。

(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