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马社团”项目入选全省首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2016-10-25

2016年10月8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下文确定了30个项目入选首批福建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思政部主任陆芳教授主持的“‘青马社团’对接‘学习大军’协同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项目成功入选。

“青马社团”是2014年作为党委为学生办实事十大项目之一,由思政部牵头,团委配合,以培养大学生理论学习骨干为主“学习大军”是全国首个由民间草根志愿者创办,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思想方略为主题的网站,其运营地点设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福建宁德。“青马社团”组建两年来,得到学院党委的重点支持,主动对接“学习大军”,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度,发挥思政教师优势,依托宁德地区社会实践教学资源,形成校内外合力共建的格局,协同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通过学习原著提高青马理论骨干的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深入实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青马理论骨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对接正能量网军,磨炼青马理论骨干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心智与能力。福州日报、东南网、中国网、全国高职高专联盟网、福建省教育厅网站对我院“青马社团”的相关活动进行大量报道,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项目成功入选福建省首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示范项目,标志着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对进一步示范带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水平有积极推动作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