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工作部2016-10-29

2016年10月29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承超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陈承茂书记就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陈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推动学院改革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新规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对于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统一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力争建设示范性高职强校,为福州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要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五抓五看”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坚决执行《准则》和《条例》,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落实“一线考察干部”要求,选准用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

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做好学院当前工作。

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尽职尽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百日攻坚,统筹安排、持续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要求,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紧迫感、责任感,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以院党委研究确定的十七项百日攻坚项目为重点,抓项目、促落实,认真对照学院第二轮评估整改落实工作、学院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工作、“示范强校”建设任务、二期工程扫尾、创新创业教育等重点工作,以及院党委、行政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