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年福州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16-11-10

2016年11月9日,福州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2016年工作年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左秋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福州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徐章海以及福州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兼职教师、辅导员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作中心秘书长、学院思政部主任陆芳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福州市教育局徐章海处长宣读了福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论文获奖者的决定,本次论文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5篇。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同仁、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会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作为协作中心秘书长单位,积极推动各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共建互促所取得的成效。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携手兄弟院开创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福州市教育局左秋江副调研员对我院作为协作中心秘书长单位,致力于协作中心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认可,对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的严峻形势和新任务进行分析,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强化保障,促进发展,同时要求协作中心树好标杆,辐射带动,争创品牌。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福建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师、督导师、福州大学何少颖教授及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赵凌波副教授分别作《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干预》、《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与方法》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学校心理健康危机预防、发生、发展、预后和国内外心理危机干预方法和技术展开讨论和指导。学院阳光心理之家导师赵琳琳和徐礼云围绕朋辈心理辅导、心理困扰的发生发展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发挥福州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作中心的平台带动作用,促进各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强化工作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市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