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系召开专业群整合论证会

管理系2016-11-15

为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专业与产业的契合度,增强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学院已将专业群建设工作纳入示范校建设的重要工程项目。管理系于2016年11月4日在2号教学楼五层西餐厅实训室召开管理系专业群整合论证会。会议由管理系主任林东主持,邀请了福建江夏学院王国杰教授、代学灵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赖芨宇教授、黄文金副教授、赖启福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姜倩副教授、梁海燕副教授、福建商学院俞霞副教授、闽江学院杨杏月副教授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卓维松副教授等十位专家参会。

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有:1.管理系主任介绍系专业群建设情况2.与会专家讨论管理系专业群整合方案,形成结论

上,林主任首先介绍了管理系旅游管理类专业和建筑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办学历史及取得的办学成果、在校生开课情况、实训室建设情况,接着就省教育厅关于专业群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高职和本科中这两个专业类进行了分析。与会专家就专业多、杂情况下如何整合的问题,提出找到合适的产业切入,以共同平台进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等建议,并就民宿建设、酒店装饰技术等整合方向进行了讨论分析。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两类专业都有着较好的办学基础,应该进一步发展壮大。

论证会现场严谨而热烈,圆满地完成了预期任务。本次会议的成果为管理系下一步的专业群整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彭建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