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系携手福州地铁开展志愿者及顶岗实习工作

交通工程系2016-11-14

2016年6月至10月期间,为支持和配合福州地铁一号线南段开通运营,交通工程系组织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实习,在福州地铁一号线南段各个车站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活动。同时,系部结合专业精细化调研、课程体系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专业教师到实习现场管理指导、与地铁员工沟通交流、教师顶岗等活动。这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地铁公司的高度赞誉,也为学院树立了专业品牌。

有鉴于前面取得的工作业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福州地铁一号线全线开通工作,2016年11月11日上午,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团委副书记刘衍智等领导一行来我系进行工作拜访。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对前面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和优异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将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继续发扬光大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加强规范管理和适度的宣传,树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州地铁的良好品牌;二是商讨2016-2017年度的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安排结合地铁一号线全面开通的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提升素质和技能;三是希望能将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合理化安排,结合专业实习等工作安排,将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并由校企双方共同进行岗前培训、安全教育等教学安排。

最后,双方领导表示尽最大努力服务于地铁一号线的全线开通运营工作、加强校企双方的联系和沟通,在下一阶段尽快安排地铁相关专业的学生结合毕业顶岗实习,在福州火车站和斗门站等重要站点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技能训练等工作更上一层楼。

(周芳娟、林昊/文  周芳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