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

计算机系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计算机系2016-11-16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引导计算系广大学生践行优良传统,提高学生爱国热情,2016年11月14日,计算机系在一号教学楼309教室开展了以“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活动中,计算机系认真组织广大学生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影片和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长征知识问答和签名活动。一幕幕真切的影片材料,宣传了红军长征的革命艰辛,让同学们领会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辛、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习总书记纪念红军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长征知识问答活动更使广大同学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艰辛过程,红军长征的意义,坚定了同学们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通过活动,计算机系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和培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广大同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