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快乐学习 能量满格

人文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心理讲座

人文系2016-11-1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文系团总支邀请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研室主任吴萍娜老师为学生主讲的“快乐学习,能量满格”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于2016年11月16日14:30在综合楼300人会议厅拉开帷幕。

讲座伊始,吴老师就让同学配合着音乐互相为对方进行六个节拍的按摩,讲座就在这轻松有趣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了。讲座中,吴老师通过举例、互动的方式,生动的向我们阐述了现在大学生在学习上会遇到的哪些心理问题,从如何对抗拖延、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处理压力与学习三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现在大学学习中所面临的问题,还现场向同学们教授了呼吸减压操。讲座的最后,吴老师还向我们分享了快乐的技巧。

本次讲座解决不少同学们的心中疑惑,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更好的学习。

(李小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