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创业促就业,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财经系开展创新创业专家讲座

财经系2016-11-18

为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大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质量,财经系于2016年11月14日晚在2号楼322教室开展创新创业专家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建教授作为主讲人,财经系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陈教授从讲座的纲要入手,分别为同学们讲解创业教育课程内容简介,为什么要上创业课以及创业机会的找寻。接着展开精彩纷呈的表述,主要针对创业基本概念、创业资源、创业计划、创业精神与人生发展等在校大学生所关心的几点问题展开重点讨论。讲座最后,陈教授还贴心地鼓励同学们,学习创业是为了更好的普及素质教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创新创业专家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创业是一种积极的就业形势,更是就业岗位的创造者,创业是就业本源,具有“倍增效应”,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梅  萍/文   方晓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