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经系举办“学模范,践‘三爱’”道德讲堂

财经系2016-11-18


为引导学生把握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教育理念,2016年11月16日晚,财经系辅导员许坤金老师于二号教学楼309教室举办“学模范,践‘三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此次讲堂以“学模范,践‘三爱’”为主题,共分八个环节。活动初始,许坤金老师引导大家静默省心,思考何谓“三爱”,大学生如何践行“三爱”教育。接着进行的唱歌曲环节中,学员们起立齐唱《公民道德歌》,展现道德之美。随后进行的诵经典环节中,许坤金老师教育大家远离奢侈,勤劳朴素。接着导入的视频中,俞梦孙、苏日娜等道德榜样用自身经历诠释了“德”的力量。发善心环节,两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个人感悟,最后许坤金辅导员动员同学们向德鞠躬,引导同学们发善心、送吉祥。

本次道德讲堂紧扣“学模范,践三爱”主题,通过学习榜样的力量,积极发扬了中国优良的道德之风,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方晓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