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昂首走天下,母校留心间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毕业生走访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11-18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2016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应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燕姿、学生团支部书记陈炳曦、学生团支部副书记刘秀钗前往厦门、晋江等地走访用人企业和就业毕业生。

老师们走访了厦门大众点评、陆行鸟网络公司,与用人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看望了毕业生。在上述公司就职的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毕业生王家铭、蒋隆江。他们虽然参加工作的时间不长,但综合素质好,专业基础扎实,能力强,肯吃苦,善学习,能够很快适应各个岗位的工作,并取得较好的工作业绩,他们的出色工作表现得到公司的好评。其中,张希同学自主创业,创立了自己的品牌SAMPLE,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有23家分店。走访中,毕业生们结合学习、工作的实际,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感想,提到在校的学生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重视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就业竞争力,掌握就业的主动权。

通过走访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更加直接地了解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为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林品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