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2016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公共教育部2016-11-21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重温经典、诵读经典,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公共教育部及“尔雅”国学社承办的“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2016经典诵读大赛于11月14日圆满落幕。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11月14日晚来自全院各系的十六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通过深情诵读,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他们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场上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杨兆龙、管理系陈嘉颖赢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阮震东、商贸系张淑丽、机械系陈娟秋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邱霜、机械系郑文婷、商贸系黄红艳、张钧益、吴倩倩获得三等奖。

全部选手诵读结束后,评委老师作了精彩点评。老师对选手们的参与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比赛中的不足,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希望对经典诵读、对传统文化永远保持一份热情。

这次比赛,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更让在座的师生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感受了红色经典的经久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尔雅” 国学社  王磊/文  庄福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