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多措并举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

机械工程系2016-11-24

当前部分不良网贷平台通过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超前消费甚至为此背上高利贷,为帮助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网贷,机械工程系多措并举,重点开展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

系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不仅制作了抵制不良网贷的宣传海报和主题黑板报,充分利用QQ、微博等媒体发布相关动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教育氛围,而且印发了《防范校园网络贷款风险倡议书》和《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贷款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等材料助力安全宣传。同时,机械工程系召开了“防范金融风险、抵制不良网贷”的主题教育大会,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设计《机械工程系关于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的调查问卷》进行细致摸底调查并根据同学们填写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引导工作。

接下来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校园金融安全教育工作,努力实现“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目标。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