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11-24

为引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2016年11月14日至22日,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面向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开展模拟法庭、进行宪法案例分析、宣传宪法海报等四项内容。首先,各班级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介绍宪法的形成历程,让学生了解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对我国的法治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着,通过开展模拟法庭、进行宪法案例分析,学生积极发言描述自己心中的宪法,阐述了对宪法新的理解,并表达出了对宪法的敬仰。最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更加深入理解了宪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学习宪法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对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重。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继续做出最大地努力。

林品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