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经系开展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活动

财经系2016-11-24

为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控,教育和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财经系在11月份在2号教学楼进行了以“安全警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与教育引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防范与教育引导活动,主要作法:第一,财经系加强教育宣传氛围建设,通过宣传海报、广播电视滚动播放教育宣传片等时刻警醒学生,使抵御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思想深入人心第二,辅导员加强学生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开展主题班会,观看宣传片。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不良网络贷款的危害和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强化学生对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学生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第三,辅导员进行深入排查,通过个别谈话,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将工作落到实处。第四,倡导学生签下抵制不良网贷倡议书。呼吁广大学子“不从事、不协助、不怂恿”不良网络借贷活动,使理性消费观念深入人心。

总之,校园网络不良借贷存在巨大的金融风险和安全隐患。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防范校园不良网络贷款引发的借贷隐患和债务悲剧,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更好地建设绿色安全校园网络。

(孙淑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