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系召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企业实践专家访谈会

交通工程系2016-11-24


为了提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办学质量、培养适合企业急需紧缺的人才,交通工程系结合省级先进性师范院校建设工作,组织专业教师联合企业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于2016年11月18日召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实践专家研讨会。

访谈会邀请了福建原动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总监李秀文、福州元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黄涛、在创业和个人职业生涯中表现优秀的校友等汽车维修与服务的行业企业专家以及生产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多人,结合他们的职业成长、典型工作任务、技能特长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归纳、总结出本专业的职业能力和岗位需求,由此导出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

访谈会由分管教学的陈道齐副主任担任主持,陈副主任有多年的教育教学和实践管理经验,由他主持引导专家将个人的成长经历总结、转化成专业教学需要的实践能力和知识点,确定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职业发展历程及阶段的典型工作任务。掌握了本专业教学需要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实践能力培训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