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计算机系2016-11-25

当今社会充满着激烈的竞争,许多大学毕业生都面临着“就业难”问题,然而很多大学生在应聘面试时显得很焦虑急躁,面对面试官的问题无从下手。为了弥补大学生对于应聘面试经验的缺乏,计算机系于2016年11月23日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一是自我介绍,二是结构化面试,三是情景面试。比赛过程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以自信的姿态向招聘单位努力推销自己。选手们面对评委及现场观众根据其自身特点现场提出的问题巧妙作答,不仅提高选手反应能力,也提高了选手的表达能力,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最后,大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高同学们应聘面试经验,提高技能和素质,为赢得择业就业的主动权提供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更好的帮助学生面对应聘时的问题,从而为他们毕业后找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

(计算机系)